历城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活动

2021-07-27 10:5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提质增效,7月2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依托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全省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活动。历城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在线上与了这场大规模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开幕式和专家辅导两个阶段进行。

  开幕式上,由主办方山东省教育厅领导和山东师范大学领导分别就学习“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学怎么做作了重要指示,希望思政课教师们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思政课教学的各个方面,真正使之成为行动的纲领,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之成效。

  专家辅导阶段,全体思政课教师在颜晓峰、辛向阳、何虎生、尚志晓、包心鉴五位知名专家的精神引领下,从聚焦“七一”讲话中“两个创造”重要论断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到探究迈向第二个百年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从阐释“七一”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到思考如何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纲要》课教学等不同视域,深刻领会和把握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