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水量23.7万立方米 济南“四大泉群”水位回升

2021-08-09 14:3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城区水文中心泉水监测小组对济南“四大泉群”出水量进行加测,分别使用自动流量监测系统、微型ADCP、旋杯流速仪对各泉群出水断面进行实测,测得“四大泉群”日出水量为23.7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4.6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进入主汛期以来,济南“四大泉群”主要渗漏带南部山区降水较多,特别是“烟花”台风更是为泉水喷涌提供了充足的水量,截至8月4日,南部山区降水达到377.9mm,较历年同期增加70.8%,较去年同期增加140.5%,受汛期持续降水影响,趵突泉水位逐步抬升,从5月21日本年度最低水位27.75m升至8月5日的28.95米,为本年度最高,趵突泉地下水位较去年同期27.88m提升了1.07m,此外,黑虎泉地下水位也升至29.01m。

  “泉”是济南城市的灵魂和名片,济南市城区水文中心密切关注泉水信息,每月向市政府及保泉相关单位报送各泉群的水位流量信息,定期编制“泉水动态月报”和泉群水位流量统计表,为保障泉水的持续喷涌提供了可靠的水文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