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最大蜡像馆在济南试营业 不出“家门”就能和百余位名人合影

2021-08-10 20:1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吕乐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吕乐 毕胜 济南报道

  济南也有自己的蜡像馆啦,不出“家门”就能和百余位名人合影!近日,位于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北门入口的江北最大蜡像馆正在试营业中。

蜡像馆设有中国传统文化区,里面展示了许多历史名人的蜡像。

  8月10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现场看到蜡像馆的大门设计十分引人注目,“帷幕开啦蜡像馆的设计灵感来自胶济铁路老火车站。济南胶济铁路老火车站曾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但这座老火车站在20世纪90年代被拆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纪念这座百年建筑,蜡像馆特别设计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门楣和拱形大窗,楼顶的装饰为老式蒸汽火车。

蜡像馆里《西游记》中人物的蜡像。

  “帷幕开啦蜡像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是江北最大的蜡像馆,主要以山东传统文化为底蕴,传承了中华文明礼仪的地方特色。”帷幕开啦蜡像馆馆长张国明介绍说,馆内共设有红色革命区、传统文化区、聊斋幽林区、西游.武侠区、DC.漫威区、万花筒、音乐长廊等16大展区,目前共展了102尊名人蜡像。

  正值暑假,馆内有不少带着孩子来参观的游客。“真的很像很像,连头发都和真的一样,手也和真的一样,还有指纹呢。”小游客徐鑫悦说,她最喜欢的蜡像是摆在进门大厅的成龙,感觉就像跟他真人在合影一样。工作人员介绍称,“为了尽可能地使蜡像逼真,很多名人都是1:1真实还原的,不少名人的手部都是用硅胶材质制作而成的。”

  “蜡像馆对孩子们来说挺有吸引力的,能近距离接触名人、明星,看看他们的样子,蜡像都做得十分逼真,很多明星脸上的痘痘都能看得很清楚。”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令她印象最深的是霍金和爱因斯坦的蜡像,霍金因患有渐冻症身体僵硬,只有手指可以活动,蜡像的手指也是软的,细节做得都很到位。

  场景再现的沉浸式体验是帷幕开啦蜡像馆的与众不同之处。在山东民俗展区,不仅能听到热闹的叫卖声、戏曲声,还有同老舍先生一起喝手中的大碗茶,听一听台上的相声。“每一尊蜡像都能让我们在10厘米的距离内感受到逼真的视觉震撼,就连绒毛的过滤效果都能细致还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蜡像馆设有中国传统文化区。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还加入了多元化互动区,有鲁班DIY区、传统风筝制作区、汉服体验区,山东特色食品文化街等,游客可参与手工制作及场景互动。

济南首家蜡像馆开门,蜡像馆中展示了“憨豆先生”的蜡像。

蜡像馆里的袁隆平蜡像。

蜡像馆里的钟南山蜡像。

蜡像馆里的梵高蜡像。

蜡像馆里设有影视明星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