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盔一带” 济南能源集团3000余名员工签订承诺书

2021-08-25 17:2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济南能源集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职工文明素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平安出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营造良好的文明服务形象,根据前期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多部门联合发出的《济南市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和《“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倡议书》有关要求,济南能源集团第一时间制定实施细则、强化责任担当,用签订承诺书、化身志愿者等多种方式,让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从内从严抓实抓细

  集团上下迅速部署签订承诺书

  “我承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不逆行、不骑车带人;驾车时系好安全带,并提醒同车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摒弃交通陋习,争做‘一盔一带’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各单位第一时间通过会议传达、点对点发送、电话告知等方式,向职工详细传达实施方案及近期“一盔一带”相关要求文件,确保传达覆盖率100%。

  据了解,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各单位以此次治理为契机,制定下发“遵规守纪、文明出行”的通知,要求全员严格落实济南市重点治理的十三项不文明行为,知行合一、文明出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维护个人和企业良好形象。截至目前,济南能源集团已有3000余名员工签订承诺书。

  走上街头走进社区

  “管家”化身公益宣传志愿者

  济南能源集团倾力打造“管家式”服务,积极打造的供暖管家及供气管家服务模式,成为其打造全国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寒冬中,供暖管家是随叫随到的温暖使者;疫情时,他们是毫不退缩的抗疫先锋。如今,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变成“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员,让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泉城街头常常可以看到供暖管家、供气管家宣传“一盔一带”的身影。近日,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服务队”、济南热电集团“情暖万家志愿服务队”、山东济华“蓝帽子”志愿服务队和济南港华“党员先锋突击队”纷纷行动起来,为市民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倡议书,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引导行人及司机遵守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对骑行不规范的人员,他们还进行现场劝导,规劝驾乘人员出行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牢记“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出行理念,引导广大居民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8月25日,济南热力集团所属和勇热力公司牵手济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邀请济南天桥交警大队王警官进行安全宣讲,并重点讲解了供暖管家服务车上路规范,营造了良好的宣传环境。

  宣传先行教育引领

  “四大阵地”实时高频宣传提醒

  安全出行,你我有责。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各单位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官方网站、客服大厅以及“双微”四大宣传阵地,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集中宣传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通过高频次、大范围的宣传,持续强化宣传效果,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

  在客户服务中心,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发放“一盔一带”宣传页,通过面对面的温馨提示,进一步强化用户安全行车、文明驾驶意识,充分发挥出“服务小窗口、宣传大阵地”的作用。山东济华燃气制作的“一盔一带”创意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官方网站等多个宣传平台上线,收获如潮好评。

  一直以来,济南能源集团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倾力打造供暖管家、供气管家服务模式,全员上下积极践行“为生态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用行动诠释“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助力打造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能源力量。

初审编辑:董欢欢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