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电动车佩戴啥头盔安全有效?济南交警:需佩戴有3C质量认证头盔

2021-08-27 16:4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由

  为切实加强辖区居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面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8月27日早8点,济南市历城区交警大队联合华能社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一盔一带”专项安全出行的意义。

  专项整治小组以交警、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为成员,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页、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利用网格群,发布警示教育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告知居民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此外,采用早晚高峰期在大门口轮流值班的方式进行现场督导,对电动车出行没有佩戴头盔的居民进行警示谈话,现场签订《市民守法文明出行承诺书》,对自己今后将佩戴头盔安全出行进行签字承诺并登记个人信息。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区大队大队长孙如彬告诉记者,建议群众购买有3C认证的电动车头盔,经过国家质量认证,有一定安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