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创新大赛、“鹊华秋色”数字展,博览会精彩活动抢先看

2021-09-15 10:13: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9月16日-20日,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中国国际文化和旅游博览会齐鲁IP创意节暨“鹊华秋色”数字沉浸展系列活动 、沿黄文化旅游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2020“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第五届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等重点活动将同期举行。

  鲁菜是源于山东的经典美食,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首,是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难度最高、最见功力的菜系。1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文化旅游厅、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将举行。大赛将立足全省餐饮行业单位、相关专业院校,同时面向世界餐饮爱好者征集创新菜品。大赛重在一个“新”字,可以是从济南菜、孔府菜、胶东菜、鲁中菜、运河菜等风味菜中创新的鲁菜菜品,也可以是近年来美食爱好者自创的新菜品或者融合菜品,从中推出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创新性强、具有市场推广价值和深受百姓喜爱的100款新鲁菜,进而推出“新时代 新鲁菜-2021十大创新菜品”和“新时代 新鲁菜-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

  “遥看鹊山转,却似送人来”。16日中午,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重点活动之一,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主办的“鹊华秋色”齐鲁IP创意展系列活动将同期举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鹊华秋色”齐鲁IP创意展将以赵孟描绘济南的传世名作《鹊华秋色图》作为泉城IP名片,融合“数字+IP+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探索数字IP融合下的产业发展新生机,彰显济南“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文化底蕴,助力济南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和国际著名文旅目的地。

  天天有活动,场场都精彩。据介绍,16日中午,优秀舞台剧目展演采购会将在主会场开展;17日,将举办沿黄文化旅游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旅游产品对接洽谈会与2020“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18日,旅游产品对接洽谈会将再次举办;19日,第五届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将持续一整天。此外,在16-20日,优秀舞台剧展演将每天上演两场,满足公众的文娱需求。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