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山东网络文明周进社区宣讲活动”走进燕山街道益寿路社区

2021-09-15 20:1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齐鲁圣地,礼仪之邦;文明如砥,行者无疆。山东省委网信办自9月13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活动。9月15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山东网络文明周进社区宣讲活动走进燕山街道益寿路社区。活动上,网络文明宣讲团成员与辖区居民共享网络正能量,传播主旋律。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这是流量时代的关键词与主题语。一个宜居的新时代,不仅在网下,还得在网上。“网络空间,天朗气清,众心所向;网络文明,共建共享,你我同行。”活动上,济南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巍宣读了网络文明倡议书。张巍倡议广大网民“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据历下区燕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宁宁介绍,燕山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各方资源,以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使者为目标,大力宣传遵守网络文明、推行文明上网,全面提升居民在网络环境中文明素质,减少不文明行为,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网络造谣传谣、网络低俗恶俗等不文明行为。网络文明宣讲团成员、济南千里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修从网络发展、网络传播、网络红利、网络实践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述。利用宣讲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网民媒介素养、科学精神和法制意识,号召大家共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争做山东新时代好网民。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