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山东的飞行影院将落地“沿黄”!多个文旅项目在博览会签约

2021-09-17 17:48: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9月17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及沿黄省(区)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沿黄文旅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共建共商共享为理念,搭建沿黄九省(区)合作共享的文化展示、旅游宣传、产业合作、对话交流、投融资平台,推动沿黄文旅高质量发展。现场,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山东鲁信睿浩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日照市山泽海洋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鲁信睿浩飞行影院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据悉,该项目将陆续在沿黄省(区)落地。

  搭建平台,共商构建发展共同体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大河滔滔,哺育了中华儿女,孕育了中华文明。随着2019年9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提出,以黄河为纽带聚力谋划,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落地项目成了沿黄省(区)的共同课题。

  2019年,“大河上下·2019山东(国际)沿黄文旅产业座谈会暨文旅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举办成为推动沿黄文旅一体化发展落地落实的应时之举。在此基础上,2020年,升级推出的“大河上下——2020沿黄九省(区)文旅高峰论坛”搭建了沿黄省(区)一体化发展的新平台,也蕴藏着共生共融、合作共赢的新机遇,着力推动各方合作迈向深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沿黄文旅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上,沿黄省(区)文旅集团再度相聚山东,共建文旅发展之局、共享文旅发展之智、共商文旅发展之计。

  论坛上,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组建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活动现场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毕司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为研究院揭牌。以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智库行动·沿黄九省(区)重点文旅智库共享计划”也正式启动,沿黄九省(区)重点文旅智库将立足各自特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共同致力于沿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德坤文化旅游集团、东阿黄河森林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分别进行现场路演,以重点项目推介的形式分享文旅亮点成果,布局深入合作。

  多方签约,沿黄文旅“一体化”再谱新篇

  新时期新背景下,文旅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优势互补、守望相助、共创繁荣。

  随着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以“游走观赏”和“静态展陈”为主的自然景观和人造景观,已不能满足游客的多元化体验需求。旅游景区引进文化、科技、旅游、艺术相结合的高科技游乐产品,成为大势所趋,飞行影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现场,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山东鲁信睿浩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日照市山泽海洋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鲁信睿浩飞行影院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据悉,该项目将陆续在沿黄省(区)落地。

  为推动巨野工笔牡丹画产业化创新发展,巨野县文旅局、山东文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同筑建设集团(花开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巨野工笔牡丹画产业化创新发展平台协议,以在沿黄省(区)以及全国形成精品创作、创意策划推广、展示展销等一条龙的产业化运营平台模式。

  随后,山东文旅集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金泽霖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汉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沿黄文旅投资共享平台战略合作意向书。据悉,目前四家发起单位管理的基金规模为65.5亿元。下一步平台将扩大朋友圈,聚合沿黄九省(区)更多的文旅投资机构,力争沿黄文旅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