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基层法律服务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24 14: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9月22日,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学习司法部《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总结今年以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研究部署开展济南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检查工作,推动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泰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级领导干部侯启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济南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三项重点任务,积极服务镇域经济发展、大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共办理各类法律服务事项1.83万余件,提供法律援助近500件,调解各类纠纷3500余件,开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活动3200次,解答法律咨询1.1万人次,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法治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基层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还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在十月份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检查。通过组织基层法律服务所自查、各区县司法局互查等形式,检查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内部管理、执业活动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整改,确保基层法律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市中正荣凯和莱芜高庄法律所服务应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调动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法律服务所能改正的要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限期整改。各区县(功能区)司法局(司法行政机关)要做好跟踪督导,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各区县(功能区)司法局(司法行政机关)分管负责同志,负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业务的科长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