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万盆花卉扮靓“西大门” , 槐荫区鲜花盛装迎国庆

2021-09-24 18:16: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国庆将至,槐荫区在济南西客站东广场推出“荷谐玫好”主题花卉景观和全新升级的裸眼3D灯光秀,用 20余万盆鲜花、五彩斑斓的灯光扮靓省会西大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让槐荫以更丰富多彩的形象展现在市民及游客面前。

  “太惊艳了,这么大的花艺造型还是第一次见!”许多市民被眼前直径约53米、占地面积1400㎡的“荷谐玫好”花卉造型吸引住了。20余万盆海棠、球菊、彩叶草等各色花卉紧紧围绕荷花喷泉摆放成绽放的花朵,四组硕大的玫瑰花造型点缀其间,荷花与玫瑰呼应成趣,寓意“和谐美好”。喷涌的泉水让花儿娇艳欲滴、五彩的鲜花让泉水更富灵动,花坛的一旁,《十送红军》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也缓缓流淌而出。现场,市民们纷纷拍照“打卡”。据了解,目前鲜花的养护期和观赏期可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泉城新夜宴”大片来袭——国内首例裸眼3D对称式双屏上,复兴号列车、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中国载人航天飞船、国产航母轮番亮相;令人骄傲的中国经济发展数据、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动感的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和硕大的“祖国万岁”让观众们心潮澎湃.......被3D大屏环抱的“荷谐玫好”此时也“亮”了起来,安装在底部的射灯让环绕花坛的祥云分外耀眼,与四周的灯光交相辉映,在光影流转间呈现动静交融之美,为国庆佳节营造出浓厚氛围。

  据了解,槐荫区还在经十路、经七路等主次干道安装五星红旗3000多面,一条条笔直的“国旗路”让市民赞叹不已;城管部门加大洒扫力度,按照“六净一洁一见本色”要求为城市“梳洗”;各大商超、旅游景点也在为“黄金周”做着最后的准备........盛装槐荫满心欢喜迎接国庆。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