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济南电商博览会闭幕,成交额和意向协议额达4.8亿

2021-09-27 0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商务局获悉,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济南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七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泉城电商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三天展期共吸引了30000余人次到场参会参展。大多数展商都实现了现场销售或达成了合作意向,实现成交额和意向协议额4.8亿元。

  据悉,本届展会共设立13个展览板块、40余项内容,设置展位1200余个,展示面积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30余家,共展示两万余款网红爆款产品。吸引了京东、国美、苏宁、盒马、浪潮、国家电网、国家能源、中国石化、山东能源、移动、山东港口、建设银行、邮政、联通、电信、济钢、山东航空、农业银行等630家企业参展;展会得到了15个兄弟省份和30余个城市的大力支持,甘肃、重庆、青海、新疆、西藏等东西协作省份,合肥、临夏、洛阳、濮阳、六安、渭南、中卫、巴彦淖尔、南昌、武隆、铜陵、秦皇岛、黄冈、盐城、衡水、岳阳等电商示范城市均以不同形式组团参展参会,形成了从东到西,从南到北齐聚山东的良好态势。

  展会期间集中签约了“淘宝直播山东直播基地”、“中国5G直播产业发展(山东)实验区”、“中国5G直播人才培养基地”、“明水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十余项重磅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助推我市电商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大多数展商都实现了现场销售或达成了合作意向,实现成交额和意向协议额4.8亿元。

  同时,本次展会吸引了国家能源、山东能源、浪潮集团、中国石化、山东航空、中国邮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五十余家央企、国企的集中盛大亮相,成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除“消费电商”以外,“工业电商”成为电商博览会的又一显著标签。展会的聚集效应凸显,品牌优势已然形成。

  本届电商博览会继续扩大直播“版图”为企业赋能,现场搭建了多个“网货”与“直播”交融的实体空间,直播电商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上百位主播达人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展示特色产品,两天现场交易额超过2000万元,吸引来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