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掌上公安” 济南“e警通”再推4方面30项便民利企新功能

2021-09-29 11:4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9月2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公安“e警通”新推30项惠民利企功能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公安在认真梳理群众需求基础上,再推服务群众“创满意”、惠商助企“促发展”、一网通办“强改革”、法治建设“破难题”4大方面,共计全天候自助移车、车管便民导航、直通局长督察督办等30项便民利企新功能,为市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更加快捷的公安掌上服务供给。

  据悉,2019年济南市公安局创新搭建济南公安“e警通”微警务平台,推动各项公安服务“刷脸办、掌上办、随时办”。目前“e警通”日均新增用户3000余人,日均开具电子证明600余份,日均提供政务服务6500余人次,实名注册用户总量已突破300万人,为企业群众办事超过450万件,泉城平安码登记使用达140万人次,真正做到了群众办理公安业务像“手机网购”一样方便快捷。

  发布会上,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刘宜武表示,今年济南公安在认真梳理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再推4方面30项便民利企新功能。

  在服务群众“创满意”方面,“e警通”推出全天候“自助移车”功能,通过“一键挪车”破解城市“乱停车”难题,群众再也不用担心车辆被挡、路口被堵;开通“直通局长督察督办”功能,持续跟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升级打造“警事通”智能客服系统,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24小时在线答疑,实现“智慧帮办”“畅联畅通”“即问即答”;开通“车管便民导航”,让群众“办事不出社区”,切身感受到“满意就在身边”。

  在惠商助企“促发展”方面,“e警通”开通车驾管“惠企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批量化”车辆查验服务;推出新创办企业网上公章刻制备案功能,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为市场主体登记备案、群众在济创业提供“全天候”服务保障。

  在一网通办“强改革”方面,“e警通”创新推出18项“户政不见面办理服务”和无机动车登记证明开具、无人机网上备案、飞行计划申报、在押人员家属汇款等在线服务功能,让群众在“不见面一次办成”中感受到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法治建设“破难题”方面,“e警通”开通线上“律师预约会见”功能,有效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设置“e警通”开屏广告功能,推送反电诈宣传消息,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诈能力,警民携手打好反诈骗人民战争。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