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e警通”开设惠企绿色通道、车管便民导航两项新功能

2021-09-29 11:4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见习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9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公安发布并解读“e警通”平台“惠企绿色通道”和“车管便民导航”两项功能。记者了解到,自今年6月15日两项措施推出以来,已累计受理济南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等19家企业通过“惠企绿色通道”申请19次,车管部门陆续上门服务19次,查验车辆651辆。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车管所所长韩军庆介绍,济南“e警通”开通的“惠企绿色通道”和“车管便民导航”两项功能,是“车管服务”模块中新增的两项,同时也是济南交警推出的第七批优化营商环境20项便利措施。

  “惠企绿色通道”推出后,济南辖区的企业有批量挂牌业务时,可以通过“惠企绿色通道”网上填报业务需求、提交申请,由车管部门统一调配全市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制时间、地点,精准上门服务,不耽误企业生产,让企业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车管服务。“车管便民导航”启用后,群众可在办理车驾管业务前,通过“车管便民导航”,精确查找全市16家24小时智慧警局、42家“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25处自助查体设备的地址、办理业务种类,并利用导航指引到就近的车管服务网点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6月15日两项措施推出以来,已累计受理济南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等19家企业通过“惠企绿色通道”申请19次,车管部门陆续上门服务19次,查验车辆651辆。同时,在“车管便民导航”的搜索指引和流量带动下,24小时智慧警局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3%,“警邮”业务量增长了213%,实现了从“普惠便民”向“精准惠民”的转变。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