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出18条不见面户政服务,涉及出生登记、变更姓名等高频事项

2021-09-29 11:4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9月2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公安“e警通”新推30项惠民利企功能新闻发布会。针对一网通办“强改革”方面,“e警通”推出了18条不见面户政服务,包含出生登记、户口迁出、死亡注销、变更姓名等高频服务事项。自9月6日开始,18条不见面户政服务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

  济南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李明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不见面户政服务包含户口登记、户口迁移、户口项目变更、户口注销4大类,共有出生登记、户口迁出、死亡注销、夫妻投靠、购房落户、变更姓名等18条高频事项。自9月6日开始,18条不见面户政服务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目前,已办理不见面业务400余笔。

  该些事项办理流程较为简便,以夫妻投靠为例,申请人首先登录“e警通”,点击“户政不见面办理服务”模块,打开“户口迁移”项目,点击“夫妻投靠”,根据提示的“申报材料”,点击“申报”提交相关材料,随后等待民警审核。申请人收到审核通过后,将申请材料邮寄到公安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确认后按程序办理,并将有关证件邮寄给申请人,整个流程结束。

  “此次推出18条不见面户政服务,我们主要是从多个方面进行考虑”,李明表示,2020年6月,济南市公安局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出台了“零门槛落户”政策,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迁移落户达15.39万余人。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新课题新要求,以“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为原则,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个性化服务。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