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联畅通、即问即答 济南公安“警事通”24小时永远在线

2021-09-29 11:4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见习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9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公安就“e警通”新推30项惠民利企新功能进行发布和解读。记者了解到,此次“e警通”打造了集“接待、语音应答、智能外呼、座席辅助”为一体的智能客服人机交互系统,可24小时持续在线。

  会上,济南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李冰峰介绍,济南市公安局秉持“智慧赋能、说行办成”理念,依托济南公安“e警通”微警务平台,最大限度实现警民24小时“畅联畅通”“即问即答”,打造了永远在线、时刻陪伴的济南公安“警事通”。

  记者了解到,“警事通”系统分为两大模块。一是在线答疑模块,群众登录“e警通”“我要咨询”模块,语音或文字输入自己需要咨询的问题,即可随时获得相关权威答复。目前,知识库已录入常见问题及回复口径9800余条,覆盖车驾管、户政、治安、出入境等126项高频公安业务;能够对群众提出的3万余种诉求问题进行标准化的识别和答复。

  二是智能外呼模块,针对应用“警事通”开展民意调查、防电诈宣传等工作。目前,已建设各类外呼场景13个,创建外呼任务204个,全面解掌握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热点、难点、堵点,精准反哺指导济南市警务实战工作。

  同时,济南公安建立济南市局、部门警种两级“主办+督办”和线上智能解答、线下人工答疑人机交互机制,在户政、车驾管和出入境等窗口服务大厅设置专岗。对于常见问题,直接由智能机器人解答;复杂问题交由专岗人工答复,确保24小时智能在线回复率和诉求接办率“两个100%”。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