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政策精准直达快送 助推城建税法平稳落地

2021-10-12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尚晓睿 宋海斐 报道

  “税收专家顾问上门宣讲政策,解惑答疑,解决了正困扰我们的申报难题。这样的服务真是细心!贴心!暖心!”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富欣高兴道。

  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以下简称《城建税法》)对城建税的征税范围、纳税地点、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等事项通过法律条文的形式进一步做了明确。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通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辅导、“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全面覆盖、精准滴灌,确保《城建税法》平稳落地,有效实施。

  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两化融合、5G、人工智能等应用结合,自主研发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搅拌设备、船用混凝土搅拌站填补了国内空白,钢纤维自动计量、拉杆秤用力偶平衡等技术均为业内首创,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成长为混凝土搅拌站领域行业领军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成为市中区首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起到了极大的示范标杆作用。2020年,该公司共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69.09万元,其中出口业务缴纳的税款共10.84万元。截至目前,共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32.06万元,其中出口业务缴纳的税款共4.79万元。

  市中区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LED显示屏、税企QQ群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政策辅导宣传,扩大纳税人知晓面,为《城建税法》顺利施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纳税人对新政策应知尽知。同时,对热点问题做了汇总整理,通过动漫视频实现“云解答”,向6万余名微信公众号用户进行全面覆盖推送。

  下一步,市中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出更多个性化税收服务,畅通线上线下申报渠道,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聚力解民忧破难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