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篮球还大的“菊王”诞生了!趵突泉菊展上最美是它,花头最大直径足足38公分

2021-10-25 20: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毕胜 吕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毕胜 吕乐 济南报道

  10月25日,第四十二届趵突泉金秋菊展开幕,“斗菊”擂台赛同时举行。经园林专家和现场大众评委们的评选,一株品种为“白越山”的菊花获得菊王称号。来自全国各地著名菊园送来的珍贵菊花品种争奇斗艳,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初步评选,共有来自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英雄山风景区工作部、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森林公园工作部、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工作部等10个部门推选的20盆菊花挺进决赛。

  本次大赛共计三轮,首先由评委从20盆菊花中投票选出较优的10盆进入下一轮比赛,接着再从这10盆菊花中投票选出5盆菊花进入最终的菊王争夺环节。在菊王争夺前,首先由各菊花推送单位的代表上台向现场观众推介自己的菊花,推介结束后,由大众评委投票选出本届菊展的菊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的菊花品种白越山获得本届菊展的菊王称号。

  “这盆白越山的花头直径有38公分,悉心培育了一年的时间。”“菊王”养育者卞锁军告诉记者,菊花不喜积水,今年雨水偏多,为防止菊花涝死,需要及时给菊花控水,他连续几天24小时都住在菊花基地养护菊花。自己养育的菊花获得菊王的称号,他表示很开心,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今天的趵突泉园区,仿佛菊花的海洋,成千上万的菊花争奇斗艳,肆意绽放,芳香四溢,一派盎然秋意。今年,济南降雨偏多,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抬升,从10月7日突破30米大关后,一直保持在30米以上,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仍为30.13米,趵突泉“趵突腾空”“水涌若轮”胜景呈现出数十年未有的壮观。金秋菊展喜逢名泉胜景,两者相互映衬,交相辉映,趵突泉园区熠熠生辉,引来无数游客打卡游览。他们一边欣赏千姿百态的金菊,一边观赏气势壮观的名泉,陶醉其中、不亦乐乎。

  趵突泉金秋菊展始于1979年,距今已42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看菊展已成为泉城市民的习惯,也是园区入秋后最重要的活动。趵突泉金秋菊展以千姿百态的菊花为核心,同时将菊花文化、泉水文化、泉城文化相融合,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欣赏菊花、观赏泉水的同时,更能够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文化魅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景区的文旅融合,推动泉城文化形象的传播,“特别是济南正在着力建设黄河流域国家中心城市,这也是我们努力将泉水文化融入黄河文化的一个具体实践,为打造文化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趵突泉菊花展期间,凭本人趵突泉当日门票(纸质或电子凭证),即可享受大明湖游船项目(包括自驾游船),船票8折优惠,大明湖游览车项目,车票8折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