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纷纷似柳絮 济南的初雪来了,让我们一起告白这个冬天可好?

2021-11-07 12: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视频拍摄: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窦永瀚 胡中喆 张艺 孟彤晖 张玮 济南报道

  初雪来了!11月7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有不少济南市民在朋友圈晒出了雪景。这是济南今冬的首场雪,记者在经十路、泺源大街、山东师范大学等地看到,雪已经下得很大了,纷纷白雪似鹅毛、柳絮般飘落,覆盖在草地、树木、屋顶、自行车上。

山东师范大学校园内,白雪覆盖了地面,学生正在拍照留念

  一夜之间,千山鸟飞绝,万树白了头,天地之间一片银装素裹。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着雪的柔情。

经十路上,一夜之间一片银装素裹

  记者获悉,11月6日下午济南便发布天气消息,预告济南将迎来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山东局地降温达16℃。如约而至的初雪,让市民感到欢欣、雀跃,纷纷在朋友圈感叹“瑞雪兆丰年”。

槐荫区一居民小区内,白雪压弯了枝桠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1月7日发布的最新分县预报来看,7日白天到夜间大到暴雪转多云,降水概率90%,西北风5~6级阵风7~9级逐渐减弱到3~4级,今天最高气温1℃左右。

泺源大街上,停靠在路边的车辆被雪覆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市民,个人外出应采取防寒防风措施,远离施工工地;驾驶人员应注意路況,慢速行驶,不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与大树下方停留或停车。

山东省中医院内的凉亭落满白雪

11月7日,持续的降雪使东西丹凤街路旁的冬青上面已经堆满了积雪

商河公安温馨提示群众路上注意安全

济北街道一片银装素裹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