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封顶!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人才公寓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1-11-13 08:35:4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再迎新进展,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项目A3#楼人才公寓正式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

  据悉,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人才公寓建设项目位于起步区崔寨组团北部智能制造园区,国道G220以东,高道口村以西,其中,人才公寓4栋(其中2栋14层和2栋11层),占地面积20.58亩,总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户型面积共九类,装修标准为精装,共计920套,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本次封顶单体A3#人才公寓楼在设计与建造过程中坚持绿色建造,结构上采用先进的装配式建造技术,主梁、次梁、楼板等全部采用预制构件。此次,我们在建筑的保温性能保障上,全面采用被动式建造理念,以期实现四季恒温恒湿,达到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保证后期绿色节能运营;造型上整体方正,简约美观,避免资源浪费。”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工程主体结构的封顶也标志着工程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作为起步区公投公建第一标,本项目公寓属于最早一批引进的公建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二星标准,项目在功能定位与布局规划上‘做好功课’,规划设置可供办公、生活、休闲、娱乐等各类场所,为园区人才带来高品质、全方位服务,保障园区高品质生活,全过程打造引才用才留才的‘温馨家园’。”项目负责人表示。

  按照计划,本月底还将有一座人才公寓迎来封顶。届时,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朝着人才招引的高质量发展路又迈进一步。

  随着首开区基本建成,这座已经获批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的产业项目,将基于起步区智能制造、绿色建设、智慧农业、大数据等产业基础和立体应用场景,深度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短时间内聚集起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链条及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起步区数字经济承载能力及相关产业发展能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