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下泉城”合唱团荣获世界合唱比赛最高奖

2021-11-15 11: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近日,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在比利时弗兰德落下帷幕。济南市第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合唱团——“天下泉城”合唱团,以世界排名第二、中国排名第一的优异表现,夺得世界合唱比赛含金量最高的成年合唱组线上赛优胜奖(Excellent),实现了山东合唱艺术发展史上的新突破。

  据悉,世界合唱比赛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所组织,是世界合唱界两年一度的盛事,被誉为世界合唱界的“奥林匹克”。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一次以线上为主的形式进行,来自50多个国家的300余支合唱团参与本次比赛。

  线上赛采用的是等级评定的方式,设定Excellent(优胜奖)、Very Good(优秀奖)和Good(优良奖)三个级别。“天下泉城”合唱团以优异的表现征服评委,勇夺含金量最高的成年合唱组最高级别EXCELLENT奖项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据了解,该合唱团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作为济南市第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合唱团,“天下泉城”合唱团人员全部由驻济单位热爱合唱、追求和声美的音乐界人士兼职组成。成立两年多来,合唱团坚持高端定位,坚持精品立身,坚守文化情怀,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声音品牌,在获得多个专业权威赛事奖项之外,还多次受邀赴央视参与大型特别节目、跨年庆典节目、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录制;疫情期间推出的原创合唱作品《众志成城的力量》,入选新华社联合中宣部推出的《情系武汉大爱中国》抗疫30首优秀歌曲;今年5月份,合唱团举办首场专场音乐会,开启了合唱艺术市场化的探索之路……一系列“硬核”战绩验证了合唱团的专业水准和艺术追求,成为文化济南建设和城市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