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领租赁住房补贴新市民仍可申请泉城安居卡

2021-12-01 1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已领租赁住房补贴的新市民,可以申请泉城安居卡吗?可以申请租金减免优惠吗?在12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这个问题,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贾萌介绍,只要新市民符合领取泉城安居卡的条件,无论是否领取过租赁住房补贴,都可以申请泉城安居卡,两者并不冲突。只是租赁住房补贴和租金减免优惠不能同时享受,只能选择其一。

  贾萌建议,凡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都应该去申请一张泉城安居卡,因为有了泉城安居卡,持卡人可在领取租赁住房补贴和租金减免优惠之间自由选择,也可保障持卡人毕业期满5年后,仍然能在“泉城安居信息平台”上,按照低于市场租金的指导租金租赁住房。同时泉城安居卡还具有银行借记卡的功能。

  已领租赁住房补贴的新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变更保障方式,申请租金减免优惠,但享受租金减免优惠和租赁住房补贴的期限需要合并计算,毕业5年之内累计不超过3年。比如,有新市民已领取租赁住房补贴1年,现计划在“泉城安居信息平台”上租住保障性租赁住房,如果他毕业5年的年限仍然有≧2年的,那么他享受租金减免优惠的年限就是2年。若他毕业5年的年限仅剩1.5年了,那么他享受租金减免优惠的年限就是1.5年 。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