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携手民建济南市委为学生发放助学金

2021-12-03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师静

  近日,济南市红十字会携手民建济南市委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举行第二届“尔宽助学金”发放仪式。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济南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济南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李宁、赈灾救济部副处长张树国,济南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景一鸣,民建天桥总支主委陈士阳,民建天桥总支副主委、济南安吉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尔宽,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石万鹏,党委委员、副院长吕金凤以及党政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20名受资助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富主持。

  活动中,李宁代表济南市红十字会向王尔宽颁发捐赠证书。与会领导以及王尔宽先生一起向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尔宽助学金”1000元,帮助学生们完成学业,并激励学生们不负自己,不负前程。

  护理系学生王晓是这次受助的学生之一,她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全家五口人全靠父亲的微薄收入支撑。她很感激能得到王尔宽董事长的帮助,让她又看到了希望,有了前进的动力。她说:感谢民建济南市委的领导和尔宽老师,是他们让我在窘困的生活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爱,让我更加懂得,生活虽然拮据,但我依然可以选择在逆境中奋斗,自强、自信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她代表所有受助学生承诺,怀揣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学会求知,努力做事,不辜负父母、师长和尔宽老师的期望,用发奋图强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阮师漫简要介绍了民建济南市委“思源·天使四叶草”慈善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对王尔宽董事长厚重的社会责任感,致力于教育扶助、尽己所能帮助学生成才的善举、爱心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受资助的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早日成才,为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张振民代表学院党委,向民建济南市委、市红十字会、民建天桥总支主委、济南安吉尔实业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勉励受资助的20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他表示,“思源·天使四叶草”又一次走进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捐资助学、奉献爱心,为困难家庭学生纾困解难,帮助学生完成学业,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这不仅仅是民建济南市委、市红十字会、民建天桥总支主委,以及像王尔宽董事长这样的社会爱心人士,对中华民族“仁者爱人、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传承弘扬,更是全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体现。

  两年来,“尔宽助学金”已经先后资助了4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生活,使受助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感知爱、珍惜爱、传递爱。“尔宽助学金”的设立为实现教育公平提供了支持,将进一步形成关爱助学、帮扶救助的浓厚氛围,为困难家庭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师静)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