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济南气温攀升,周四起或迎小雨雪

2021-12-20 08:15:51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12月17日的济南全天气温在0℃以下。不过冷空气来去匆匆,19日的济南最低气温回到了0℃以上,市区最高气温也回升至11.5℃。

20日开始的新一周,温暖会持续两天,但是新一轮降温又在酝酿中,周四夜间至周五夜间可能还有一场小雨雪到来。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17日济南空气质量达优,18日至19日也保持了良好状态。但是,在上一轮冷空气结束,而新一轮冷空气尚未到来之际,空气质量又要变得“脆弱”起来。据中央气象台19日预报,20日至2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22日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其中,20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受冷空气影响,22日区域中部霾天气消散,23日区域南部霾天气减弱消散。

新的一周,一个意味着天气更冷一重的节气——冬至就要到了。今年的12月21日是冬至,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和“数九寒天”了。

在冬至到来之际,济南会先“暖”两天。济南市气象台19日16时预报:20~22日两天济南气温上升,23日夜间到24日夜间有小雨雪。具体预报如下: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晴,南风3~4级,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今天最高气温13℃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较低,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仍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

20日夜间到21日晴,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13℃左右。22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23日白天阴,23日夜间到24日夜间有小雨雪,北风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5℃左右。25日晴,北风4级,气温继续下降。26日晴,南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