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直机关青年“泉心全意”志愿团开展暖冬行动

2022-01-10 15: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颖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0日伴随着中国传统“腊八节”的到来,济南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但对于无数披星戴月不畏严寒为城市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来说,道路清扫常年如一日始终坚守,每天天不亮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谢谢泉心全意志愿团的爱心单位和青年志愿者们一大早送来的腊八粥和大礼包”“带着大家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加倍努力,让咱们济南的环境更美丽更整洁”……清晨6点多,刚结束早普扫的经十东路环卫所的近80名环卫工人就陆续收到了腊八节的第一份祝福。

  每人一份“爱心早餐”——热腾腾的腊八粥配上刚出炉的煮鸡蛋、大包子,每人一份“暖冬礼包”——防疫用品、加厚棉手套、保暖贴、新年台历、面粉、牛奶、便携包……这些礼物都是济南市直机关青年“泉心全意”志愿团的爱心单位精心准备的。

  为了致敬奋战一线的泉城守护人,济南市直机关青年“泉心全意”志愿团面向各直属团组织、青工委发出了暖冬志愿行动招募令。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发起并带头献爱心,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统计局、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勘察测绘研究院、济南监理、济南市民营经济局、济南广播电视台等爱心单位第一时间响应,共同准备了100份总价值11800余元的防疫防寒暖冬礼包。

  青年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日提前筹备,腊八节当天凌晨4点开始熬制、分装送给环卫工人的腊八粥和爱心早餐。清晨,27名青年志愿者集结出发,自驾赶往经十路、旅游路沿线的环卫工人歇脚点,为刚刚完成早间清扫任务的城市美容师们送去了腊八节的第一碗热粥,送去了机关青年对一线奋斗者的敬意及关爱。

  “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招募令一发,一会儿功夫志愿者就招满了。大家希望能以自己的点滴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头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头树立崇德向善、关爱互助的文明风尚。期待有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加入我们,汇聚起更大的爱心力量,让更多群体受益,发挥机关青年的先锋作用,助力城市文明发展”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泉心全意”志愿团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参加暖冬行动的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杨娜表示,“活动中很受触动,作为青年文明号的一员,将立足岗位发扬奋斗精神,不负青春韶华,用心用情、精准为民服务”。

  一碗绵稠的腊八粥、一声暖心的问候、一份新年的祝福,每位志愿者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暖暖的正能量,他们用爱温暖泉城。清晨,一抹“志愿红”让济南的冬天不再寒冷。

  (通讯员 张颖)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