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丨致敬可爱的你

2022-01-11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1月10日上午10:00,瑞雪纷飞、银妆满地,“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六名护旗手警容严整、步伐整齐,分别护送国旗、警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警歌,全体干警肃立注目,向国旗、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国旗飘飘,警旗猎猎,干警们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15名新警进行汇报表演,他们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动作迅猛有力、整齐划一,圆满完成了演练课目,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党委书记、监狱长贾希文带领全体干警面向国旗、警旗,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响彻监狱广场,更扎根于每一名干警的内心。

  警旗交接,薪火相传。在职业荣誉仪式上,新警代表为三名荣誉退休干警献上鲜花,表达对前辈的敬意。一级高级警长张同省作为即将退休干警,将警旗郑重交到新警手中,希望新警继承传统,续写光荣。新警代表现场表态,一定不负使命、再立新功。

  贾希文代表监狱党委向全体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全体省监人用忠诚实干担当发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书写了创新发展、示范领先新篇章。他强调,要忠诚践行训词精神,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百炼成钢,在解决各种矛盾难题中锤炼自我,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身监狱改革发展大局;要不断提高素质、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崭新的2022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