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全部接入静态交通云平台

2022-01-12 10: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1月1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新闻发布会。自1月15日起,济南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免费开放的停车场155个,共5190个停车泊位。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凤阳介绍,为提高开放停车场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停车服务,济南已将第一批停车泊位的静态数据全部接入市静态交通云平台,第二批停车泊位也将在开放的同时全部接入。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济南静态交通“便民地图”小程序,在手机端查询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名称、坐标位置、共享区域、开放时段等静态信息,并可通过导航前往。

  下一步,市静态交通集团将在静态诱导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动态停车诱导。目前已完成共享信息接口统一标准制定和管理后台基础功能研发,静态交通云平台具备了基础信息互联互通条件。后期,将逐步实现云端信息发布、实时剩余泊位查询、车位预约等功能。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