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2022-01-13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胥亮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稳定,1月12日上午,济南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在槐荫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举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济南市律师协会组织了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山东科创律师事务所、山东正唐律师事务所、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山东勤力律师事务所、山东储誉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的志愿律师组成“济南市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队”,向农民工朋友广泛宣传了《工会法》《劳动法》《法律援助法》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参与律师还现场说法,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用工合同、工伤赔偿和讨薪维权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需要注意保留的证据,引导、帮助农民工合理申请法律援助,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百余次,发放宣传册千余份。通过一系列活动宣传,动员了全市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参与到农民工合法维权中来,为促进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的解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法律支持;为广大律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活动平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农民工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通讯员 庄胥亮)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