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设施成摆设?济南多个公交站台自助寄快递机故障

2022-01-14 06:17:4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丽

  “我经常坐BRT公交车,在济南历山路沿线的BRT2号线公交站台上,有一些自助寄快递设备出现故障,已经很长时间了,都没有修好,成了摆设。”1月12日,市民彭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料称,在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沿线多个公交站台内便民设备成了摆设。

  记者赶到了历山路BRT2号线文化东路西口站点、山东新闻大厦站点、解放桥站点调查,发现在文化东路西口及山东新闻大厦站点的自助寄快递机出现故障,红灯一直在不断闪烁,只有解放桥站点自助寄快递机正常运行。

  文化东路西口站台内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自助寄快递机需要打印投递单,机器缺少打印纸,已经停运了很长时间,“已经多次给上级部门汇报了,让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尽快装上打印纸,但是一直没有回音。”公交站台内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自助寄快递机是公交公司与快递公司合作的设备。

  “我们多次给公司打电话说了,让他们赶紧派人来维修,自助寄快递机停运了一段时间了。”山东新闻大厦站台内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反馈过了,现在机器仍然无法使用。

  在解放桥站点自助寄快递机没有出现红灯,公交站台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机器正常运行。旁边一位乘客上前咨询如何使用自助寄快递机,这位工作人员摇头说不太清楚,因为机器并不是公交公司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济南公交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自助寄快递机运营单位,让他们上门维修,“自助寄快递机是公交公司与快递公司联合推出的便民服务设备,我们会尽快通知快递公司维修设备,做好服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设备维修。

  记者在自助寄快递机上看到了“韵达”字样,于是联系了韵达快递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去维修设备,恢复机器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