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济南市水文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4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许妮妮 冯平 窦冰 济南报道

  1月13日,济南市水文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成效,科学谋划2022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济南水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各部门、各区县水文中心汇报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分管领导现场作工作点评发言。济南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侯恩光以《实干为本 创新为要 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济南水文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

  侯恩光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济南水文事业整体发展来说是非同寻常、极为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合力打拼,共同推进济南水文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圆满完成了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基础不断夯实,地方财政投入经费逐年增加,县级水文中心标准化建设、现代化示范站创建取得显著成效,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业绩突出,水资源、水生态、水土保持服务能力提升明显,党建引领实施有力,精神文明建设精彩纷呈,全市水文系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水文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明确了2022年“1+2456”的总体工作思路,按照“年年上台阶、三年大进展、五年全实现”的目标安排压茬推进,率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省会水文事业中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先进性经验。

  对下一步工作,侯恩光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推进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加强水文业务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水文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水文文化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