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隆嘉超市多家门店关门,会员卡里的钱该咋退?

2022-01-18 18:54:0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济南市民王翰(化名)向壹点帮办记者反映:此前,他在济南新隆嘉超市魏家庄店办了会员卡。因为这家超市的东西比较便宜,王翰先后两次充卡共计400余元,之后因为超市不再优惠了,王翰就很少再去光顾。近日,新隆嘉超市魏家庄店突然关门,虽然给了会员的退款电话,但王翰却怎么也打不进去,这让他很不满。

  因超市优惠办了会员卡

  王翰大概是在两年前在新隆嘉超市魏家庄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当时这家店有优惠,充值就送海鲜酱油,于是我就先充值了200元。”王翰说,这家超市的东西比较全,价格也比较便宜。“里面蔬菜、肉、还有海鲜,价格也挺优惠,像是豆腐就比其他地方便宜10%。”

  在卡内的余额消费完后后,超市又一次搞了活动,这次还是送海鲜酱油,于是王翰又充值了200元。充值完后,让王翰没想到的是,他没享受到几次优惠,超市内商品的价格提了上去价格不再优惠了,于是王翰就没再去超市消费了。

  1月13日,王翰在查看短信时,发现新嘉隆给他发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称新嘉隆魏家庄店将于2022年1月2日闭店,1月2日至1月12日在店内进行会员卡退卡,系统检测到会员还未退卡,可以拨打400电话提供会员卡号银行卡身份证办理会卡退卡。

  王翰的卡里还有170余元的余额,他尝试拨打400的电话,但电话始终打不进去。于是1月15日,王翰来到新隆嘉超市魏家庄店,此时这家店已经关闭,门上贴着告示,告知会员可以去其他还营业的店进行消费。“之后我按照告示上的门店都去找了,可是这些店也都关了。”王翰对此很无奈。

  “我现在就希望那个电话能打通,好多人都充钱了,现在退不了卡,希望他们负责人能尽快处理此事。”王翰说。

  新隆嘉工作人员:占线导致电话不通,没有退卡期限

  1月18日中午,帮办记者来到新隆嘉超市魏家庄店,此时这里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向内看去,里面只剩下一些杂物。门上贴着一张公告,内容和王翰收到的短信差不多。

  此时还有一名消费者前来退款。“当初也是因为这里便宜,我才办的卡。我卡里还有300元没消费,也是收到短信后过来看的,没想到已经关门了。”这名消费者现场拨打了退款的400电话,但没有打通。

  帮办记者在天眼查上调查到了辽宁新隆嘉连锁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但电话已经关机。帮办也尝试拨打了退款的400电话,但电话未能打通。随后记者先后拨打多个电话,终于联系到了一名新隆嘉的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济南的新嘉隆店都关了,前几天都是新隆嘉都是在实体店退款的,现在也可以退,拨打各门店告示上的电话就可以。“主要是现在是好多人在打一个号,占线所以暂时打不通,一个打完才能接下一个。”该工作人员表示,好多城市都有分店,只有济南的店都关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新嘉隆连锁都是直营店,总部在沈阳。“我准备先回东北了,等回去之后会再分配。”工作人员说,退卡是没有最后期限的,消费者可以一直拨打那个电话退款。

  目前,部分消费者已经向有关部门投诉,壹点帮办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