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9名司机二次酒驾被实名曝光

2022-01-19 14:22:24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有关酒驾的危害及代价,警察已经讲过很多次了。有的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在因酒驾被处罚之后,不但不吸取教训,反而继续往枪口上撞。

  2021年12月20日下午,莱芜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东姚线路段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在排查时发现一辆可疑二轮摩托车。民警随即将驾驶人拦下,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谢某的呼气值为2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在对谢某信息进行核实时,民警发现在2020年10月22日,谢某就曾因酒驾被莱芜交警大队处罚过。谢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属于二次酒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最终,谢某因二次酒驾及其他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心存侥幸的人不止谢某自己,2021年12月份就有39位二次酒驾司机被实名曝光。(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殷玉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