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济南到喀什,这是一场跨越4726公里的青春连线……

2022-01-24 2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近日,一场跨越4726公里的青春连线感动了山东济南与新疆喀什几百名师生们的心。他们以书信为媒,鸿雁传书,互相介绍着家乡的风土人情、历史古迹和校园生活,以这种最传统的方式结交着万里之遥的朋友,感受着祖国的团结与辽阔。

  这场特殊的交友活动就是济南市历城区港沟中学团委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英吉沙县育才中学团委积极搭建两地团员沟通交流桥梁,开展的“泉城天山心连心,青春力量在鲁疆”为主题的书信交流活动。

  济南市历城区港沟中学团员在团委书记赵春雪的带领下,详细了解新疆喀什市英吉沙县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认识远在4726公里之外的新疆团员。

  一笔一画写就的书信中,港沟中学的团员不仅详细介绍了济南的风土人情、历史古迹、红色资源、学校风貌,有的还以视频的方式,和新疆的结对团员问好,分享自己的学生生活、读书心得与新疆的团员朋友畅谈未来理想。

  “我特别期待育才中学团员朋友们的回信,欢迎新疆的朋友们来济南做客。”除了热情的邀约,港沟中学的团员们还精心挑选了书籍,仔细整理打包,与新疆的团员们分享经典,共沐书香,并肩成长。

  一封封书信带着热情的问候、友谊的真诚到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英吉沙县育才中学的团员们手中。两地的团员在信中相逢、在视频中相遇、在书中相连,奇妙的际遇在相隔4726公里的土地上联结。

  新疆喀什育才中学的团员们在团委书记阿依左热·麦米提敏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细读泉城的来信,铭记每一位泉城团员的名字,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提笔写下热情的回信。

  书信中,育才中学的团员向港沟中学的团员讲述新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生活情况,介绍新疆的美食、风光及风土人情,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有的还向自己的朋友发出真挚的邀请,邀请对方来新疆饱览祖国的山河美景......

  书信传友谊,万里寄深情,万水千山,见字如面。济南市历城区港沟中学的团员们收到了育才中学团员们的回信,激动万分,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在两地青少年心中盛开。新疆喀什育才中学的团员们更是专门录制了视频,视频中他们高呼:“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仅仅拥抱在一起!”

  薄薄的一封信笺,却跨越了千山万水,将山东济南新疆喀什的孩子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结出了友谊的果实。“泉城天山心连心,青春力量在鲁疆。”两地的团员共同分享青春梦想,讲述感悟成长,共同倡议凝聚青春力量,扛起使命担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接下来,济南市历城区港沟中学和喀什育才中学还将开展“云上团课”、“团史宣讲”、“建功新时代——团员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团员互动活动,实现两地团员共学百年团史,同思红色传承,共扛使命担当。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