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吹走“小温暖”,泉城下周将迎间歇性降雪

2022-02-1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最近几天济南的气温不断攀升,天气明显暖和了不少,今天“回暖模式”依旧没有停止,市区最高气温来到10℃。然而,随着一波冷空气即将来临,济南在13日起将迎来降温+间歇性降雪,“回暖模式”要暂时告一段落。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3天,山东大部地区天气晴转阴;13~15日阴,13日夜间至15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间歇性小雪,北风3级,气温下降。气象专家提醒,2月中旬北方地区多降雪天气,气温将持续走低。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同时需防范积雪结冰以及低温、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济南近期天气预报具体如下:

  今天夜间到11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12日阴,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9℃。

  13~15日阴,13日夜间至15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间歇性小雪,北风3级,气温下降。

  16日阴,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