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腰部骨折 济南火车站助力换乘回家

2022-02-19 11:5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2月18日凌晨,一名旅客在济南火车站换乘去往青岛的列车,因骨折严重无法自行换乘。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下,顺利踏上回家的列车。

六旬老人腰部骨折,济南火车站助力换乘回家

  据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18日凌晨4点左右,济南火车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王璐接到Z355次列车长电话,称车上一名60岁的老人因腰部骨折只能平躺,请济南站工作人员提供担架协助换乘。了解情况后,王璐第一时间联系站台值班员嵇中豪说明情况,随后,嵇中豪连同站台工作人员迅速行动。

  4点30分左右,Z355次列车进站,嵇中豪和工作人员早已携带担架在10号车厢位置等候,待其他旅客下车完毕,嵇中豪来到车厢内了解具体情况。因担架无法进入车厢门,众人协商使用床单先将老人抬出车厢。老人骨折严重,腰部稍微活动就疼痛难忍,工作人员和老人家属只得一步步挪动,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成功将老人抬出车厢安置在担架上,通过引桥扶梯,送至重点旅客候车区。

六旬老人腰部骨折,济南火车站助力换乘回家

  老人家属担心动车空间不足,想要换乘普速列车返回青岛。工作人员告知家属动车组列车有无障碍车门及无障碍车厢,同时,动车相比普速列车,乘车时间较短。了解到这些,老人家属当即购买了最早去往青岛的D6001次列车。

  5点30分,D6001次列车抵达站台,众人合力将老人抬到无障碍车厢,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同时,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老人因反复挪动带来的疼痛不适,车站将担架暂时交给老人一家使用。

  6点钟,D6001次列车驶出站台,车站客服中心电话联系青岛火车站做好接站准备,担架则通过返济列车带回。

六旬老人腰部骨折,济南火车站助力换乘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