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济南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2022-03-20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采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3月20日,济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早上8点,记者来到燕子山小区社区核酸检测演练点,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们根据防疫要求,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

居民正在进行信息登记

街道定制的“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贴纸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现场分别设置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工作区域,涉及体温测量、对象分组、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等多个环节。居民排队测温后,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分组,四个采样帐篷同时工作,一分钟可采样4-5人。检测结束后,居民还可以获得一枚街道定制的“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贴纸,方便记录使用。

燕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琳

  “此次开展的核酸检测演练,有效检验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对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的熟练程度,有助于及时发现工作短板,并尽快进行完善,确保有全员检测需要时,各片区和社区能够迅速响应、组织有序。”燕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琳在采访中表示,街道统筹省市区“双报到”单位和志愿者、街道全体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等专职力量,整合辖区泉城义警、老兵服务班等志愿服务力量,成立后勤保障、应急封控、车辆协调、医疗垃圾清运、宣传引导、事后消杀等工作组,根据“十员定岗责任制”,绘制搭建图和岗位职责明白纸,持图上岗,按纸行事,确保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为确保实现“应检尽检”的目标,对于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挨家挨户的敲门确认,建立底册,为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检测任务,街道成立核两支酸检测流动小分队,上门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检测服务。“截至目前,辖区内特殊群体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徐琳说道。

燕子山小区社区核酸检测演练点

  “医护人员很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积极配合就是给他们最大的帮助,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居民常萍女士对记者说:“组织这个核酸检测很有必要,让老百姓更加了解核酸检测相关程序,知道了街道、社区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居民我们自身也要加强卫生防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本次核酸检测演练持续24小时,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