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沿线、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关注 济南气象数字化水平将不断提升

2022-03-22 11: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3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济南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气象规划》)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解读。会上,济南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刘爱梅表示,“十四五”期间,济南将在城市主干道、地铁沿线、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深度融入济南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

  据介绍,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快速发展,数字城市、数字政府、城市大脑正在积极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气象大数据的潜力,充分融入城市大脑。

  《气象规划》提出要加强精细化、数字化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气象+”赋能行动,打造济南智慧气象服务品牌,提供数字化、精细化和更直观、更便捷的气象服务。依托济南市大数据平台,实现气象数据以及精细化预报预警等信息,在城市主干道、地铁沿线、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要地段的“点-线-面”显示和查询,深度融入济南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