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0后张海迪”钟倩在两会献言 希望加强弱势群体民生保障

2022-04-18 2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一年一度的济南“两会”如期而至,2022年4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拉开帷幕,台下的济南政协委员钟倩感受颇深,对于本次参会,钟倩准备充足,期待满满,期望社会各界能够加大力度推动弱势群体民生保障,心系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据了解,青年作家钟倩被誉为济南“80后张海迪”,从16岁患病至今,她发表近400万字的作品,由于长期关注社会民生,投身文化建设,她以政协委员名义多次建议推进书香齐鲁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建设发展。

  同时,钟倩心系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通过创办心理热线、残疾人读书会等方式帮助其他人,希望把自己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2013年,钟倩作为百姓代表参加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此后的时间里,钟倩提交多份提案为残疾人发声,其中《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亟需立法》的提案还被全国政协委员带上了全国两会。

  钟倩告诉记者,本次参会她一共带来了关于“泉城商量”赋能提升、文化、养老领域三份提案,同时呼吁济南与社会各界能够加大力度推动弱势群体民生保障、文化济南建设等问题。

  "我建议相关部门联动,对济南市失独、残疾家庭开展精准需求信息采集,打造特需、特扶家庭数据库,实行一户一档案、一户一方案,以需求为导向,来管理和帮助他们。”钟倩希望济南可以提高一次性补助和每月补助标准,为失独、残疾家庭父母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等举措。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