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招双引” 政协委员建议商会平台担负营商环境监督职责

2022-04-20 12: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至21日召开。作为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总商会副会长、济南市黄冈商会会长,田永亮带来了有关济南民营经济发展的提案。他希望能够创新企业服务对接机制,依托商会平台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赋予商会平台履行营商环境监督职责。

  “商会是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田永亮表示,近年来,在济南市工商联指导下,济南市商会组织得到了快速健康发展。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济南市注册在济南的商会284家,其中市级商会66家,市级商会中异地商会54家,涉及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为了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商会基层平台作用,创新跟政府的畅联机制,田永亮建议依托商会平台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他希望由济南市政府牵头,出台《商会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指导意见及管理办法》,挑选一批优秀商会设立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站”,利用商会人脉资源优势、行业产业资源优势,协助政府在更大范围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从而提升济南民营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

  其次,田永亮希望政府可以赋予商会平台履行营商环境监督职责。“商会会员既是优良营商环境的受益者,也是优良营商环境的创造者。”他建议济南可以将商会作为营商环境监督单位,赋予监督权力,履行监督义务,承担监督责任,对营商环境实施有效监督。“这样能够快速掌握影响营商环境优化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让政府随时听到一线最真实的声音,反映针对营商环境的企业诉求,更加有力推动济南营商环境改善。”他说。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