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与政协委员专题讨论协商时指出:更好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2022-04-20 12:20:01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茜

  4月19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与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雷杰参加活动。

  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产业平台、建设区域产业生态、深化人才招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于海田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仔细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委员交流。他说,大家结合自己的实践思考,提出了很多务实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进一步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任务。

  于海田指出,民营经济是加快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所在。无论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还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非常关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围绕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持续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着力破解存在的矛盾问题,更好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于海田强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全局工程、系统工程。要厚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做好顶层设计和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加积极主动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努力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在强化统筹、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做大增量、盘活存量上下功夫,在搭建平台、推动转型上下功夫,在降本减负、金融支持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瓶颈。要持续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推动双创平台服务升级,加速集聚各类人才,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努力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广大企业家要永葆创新激情,一方面要向制度创新要活力,另一方面要向技术创新要动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王京文、刘梦海、王品木参加讨论。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