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企业防疫物资捐赠活动

2022-05-01 17: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5月1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在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举行恒金(济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防疫物资捐赠活动。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武善欣,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成海,秘书长曹庆松,恒金(济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侯旭宏,全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朱希生、历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松涛,副会长王一帆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侯旭宏代表恒金(济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向红十字会捐赠帐篷、口罩、面罩、酒精、折叠床、睡袋等防疫物资价值26700元,定向用于全福街道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武善欣代表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并向恒金(济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物资清点核验并办理捐赠手续。活动结束后,这批防疫物资将由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发放至街道防疫各个点位。

  侯旭宏采访时表示,在灾情和疫情面前,企业应当勇担社会责任,共筑战“疫“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灾情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朱希生表示,感谢红十字会在关键的时刻为社区筹集到最急需的防疫物资。同时,济南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组成2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全福街道的多个社区和工地,弥补了街道防疫人员短缺困境,增加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武善欣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南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人道救助职能,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众志成城,凝心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活动结束后,武善欣一行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下沉一线防疫人员所在的社区和工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同志们加油打气。武善欣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们要听从指挥,顶住压力冲在一线,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以来,济南市红十字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下发呼吁书,积极发动全市红十字系统工作者和志愿者下沉街道和社区协助做好人员排查随访、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测温验码、封控管控值守等服务工作。多方筹集社会爱心物资,采用“点对点捐赠模式”,简化捐赠手续,确保捐赠物资快速运转和捐赠工作高效透明。同时,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通过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媒体向市民普及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讲好红十字会抗疫故事,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

  据悉,济南市红十字会广大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在防控疫情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下一步,济南市红十字会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助力济南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