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讲了四点

2022-05-01 17: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5月1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5场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委重大办监测预警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首席专家刘守钦说,目前正值“五一”假期,济南市疫情防控正处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格岗位防护是战胜疫情的前提条件,要根据岗位风险选择相匹配的防护级别,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一要规范佩戴口罩。工作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的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二要注意个人卫生。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如不具备洗手条件,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要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用肘臂遮挡。工作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直接接触。

  三要严格做好六件套防护。在近距离接触高风险人群时,要规范穿戴帽子、手套、医用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鞋套,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工作结束后,要在指定地点脱卸个人防护用品,脱卸过程中注意手卫生。脱下的防护物品要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集中处理。

  四要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临时管控区内的工作人员,转运密接人员、接境外返济航班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核酸采样人员,尤其是从事收集清运垃圾和环境消毒的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