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模式开启,济南下周最高气温30℃

2022-05-14 09:44:04 来源: 济南时报·新黄河 作者: 赵璐

5月13日,济南蓝天白云归来,市区最高气温升至21℃,空气质量指数达优。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5月3日至6日,济南市区曾经连续4天最高气温超过30℃,当我们以为“立夏”开启夏天节奏的时候,冷空气杀个回马枪,重新把济南天气推回凉凉的春寒里,本周的济南基本上处在最高气温20℃以下的“假夏天”。

  如果按照气象学中对夏天的定义,从平均气温来看,“立夏”并不算真正意义的夏天。只是当街头的蔷薇花绚丽盛开,当草木蔚然成荫的时候,初夏的“氛围感”拉满,只差那枚最近躲藏起来的太阳,回归一个热情的5月天。

  太阳在13日回来了,气温也较前一日有了明显的升高。蓝天和白云的搭配更是美丽了今天的“朋友圈”。当太阳带着蓝天白云高调回归时,就是气温坐上小火箭准备一飞冲天的时候。

  济南市气象台13日16时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级,14日早晨最低气温8~11℃,14日最高气温22℃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14日夜间到15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16日晴到少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26℃左右。

  17~18日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18日夜间减弱到3~4级,最高气温29℃左右。

  19~20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赵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