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过敏生怨气,一男子点燃柳絮被刑拘

2022-05-14 14:06:0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济南槐荫公安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东吴家堡村小院内有阵阵浓烟冒出,似乎有火情。

  事不宜迟,巡逻民警立即奔至现场,只见院内火势不小,有消防队员正在奋力救火,此时正是一年之中杨柳飞絮高发期,院内存放的两辆私家轿车及多辆汽车铁皮正借着大风和杨柳絮燃烧蔓延,派出所民警一面配合消防人员进行灭火,一面维持现场秩序,最终与消防人员紧密配合将火扑灭。

  经初步调查,该火情有人为嫌疑,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和大量走访工作,锁定嫌疑人张某,并在距离着火处不远的民房内将其抓获。

  据调查,张某称自己长期受杨柳絮过敏的困扰,当天经过该路段,看到路上有杨柳絮铺满路面,“痛恨”之下用打火机点燃,杨柳絮易燃,火借风势迅速蔓延,火头钻过旁边小院铁皮围挡下的缝隙,将院内存放的车辆引燃起火。

  审查中,张某对其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