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市残联举办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仪式

2022-05-17 17: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弘扬扶残助残精神,凝聚残疾人维权力量,营造法治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市残联共同举办“泉心助残 法律护航”活动暨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龙,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红出席并致辞。市司法局正处级领导干部李业清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孙德龙、于红共同为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济南市司法局和市残联签订法律援助服务协议,法律服务机构和盲人按摩机构签订了公益法律服务协议。

  孙德龙表示,50家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站的设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维护残疾人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了拓展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渠道,方便残疾人就近获得法律帮助。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各部门协力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的责任和决心,体现了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残疾人维权事业的正能量,也为济南全市律师行业崇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提供了精彩生动的范例。

  孙德龙强调,济南市司法局要全力、全面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要做到真心、热情、实效,各项工作要去虚向实,做到落实、落地、落细,真心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同时,济南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加强同市残联的交流合作,精准对接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大力引导全市法律服务机构和法治工作者在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方面积极作为,注重做好保障人权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维权事业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济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聚焦群众法治需求,努力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法律援助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打造“温暖法援”品牌为抓手,重点完善实体、网络、能动和热线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全域受理、一网通办”,“身边的法律援助”被列为2022年济南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大力开展“温暖法援·保权益”系列活动,加大残疾人、青少年、妇女、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援助力度,年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000件,在保障人权、服务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市残联权益部门共建联动机制,通过联合行文、畅通渠道、开展活动、宣传教育等方式,年均办理残疾人维权案件350余件,切实为维护残疾人群体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