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留抵退税出实招 锦旗飘扬显担当

2022-05-18 16: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汲阳 报道

  5月16日,济阳新华能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能源”)法定代表人杨明先一行人将印有“便民办税惠企春风 留抵退税助企前行”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对该局领导和工作人员为其办理留抵退税过程中细致辅导、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诚挚感谢。

  新华能源是济南市济阳区一家中型热电联产企业,主要经营生产电力及工业蒸汽和居民用汽等业务。近年来,受煤炭价格持续升高、用工成本节节攀升等因素影响,该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资金运转极度困难。济阳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精准定位到了该企业,及时安排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接企业,“一对一”讲解辅导留抵退税政策,并协助其发起了留抵退税申请。

  收到留抵退税款后,杨明先激动地说:“去年供暖季以来,受疫情和市场双重影响,能源价格持续走高,极大地增加了热力企业的生产成本,企业发展也遇到了不小阻力。在本次增值税留抵退税中,我们共享受退税2000多万元。多亏了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点对点’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办理留抵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新华能源是济阳区税务局真抓实干推进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留抵退税新政策刚出台,济阳区税务局就对辖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测算,主动与企业联系,并安排业务骨干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全程跟进流程操作。同时,压缩审批及流转环节时长,为留抵退税铺设“高速路”,把惠企利民的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道胜表示,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以深入开展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宣讲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以高效、便利的办税服务为企业发展减负赋能,助力企业解难纾困,跑出发展“加速度”。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