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税宣春风吹进“玫瑰文化节”

2022-05-18 16: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明月

  花开泉涌,“玫”好平阴。五月,正是玫瑰花绽放的季节。近日,2022年平阴玫瑰文化节暨电商直播季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税务干部深入玫瑰生产加工企业开展税法宣传,将便民春风吹进“玫瑰文化节”。

  “我们的鲜花饼是以平阴重瓣红玫瑰为馅料,不添加香精和防腐剂,外酥里绵,芳香馥郁,堪称行走的‘空气清新剂’……”近日,税务干部走进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电商直播间,看到主播正在热情洋溢的向网友们介绍玫瑰鲜花饼的制作工艺。展厅内,玫瑰超微粉、玫瑰精油、玫瑰纯露、玫瑰花茶……包装精美的玫瑰花制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让人爱不释手。

  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玫瑰、阿胶系列产品的企业,其生产的玫瑰鲜花饼一度成为享誉全国的济南特产。作为玫瑰鲜花饼的特色代表企业之一,2021年紫金玫瑰就卖出了500万枚鲜花饼,销售额在当地玫瑰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

  在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新眼里,能够在疫情下实现这样的销售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近几年,我们一直在拓展电商销售渠道,随着销量的增加,公司对发票的需求量同时扩大。自从税务部门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后,我们直接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发票申请,而且还能免费邮寄到家,切实解决了发票使用的燃眉之急,真是省心又省力。”梁新说,“现在无论是申领发票还是办理纳税申报,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办理,不仅极大降低了企业的办税成本和负担,还能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多一份安全保障。”说起不断升级的纳税服务,企业财务负责人梁新连连称赞。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策红利越来越多,为企业增添了资金流。”梁新表示,除了疫情影响,企业发展过程中还面临更新设备、购买原材料价格、运费、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的资金压力,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企业增添了发展动力。梁新掰着手指算了一笔账:“2021年,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约10万元,今年还可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有了税惠政策的支持,我们研发新品的底气和动力更足了。”

  在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的支持下,像济南紫金玫瑰一样的玫瑰生产加工企业正加速升级发展。接下来,平阴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平阴玫瑰特色产业发展赋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力量”。

  (通讯员 李明月)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