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2-05-18 17: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振昆

  今年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走进纳税人缴费人心中。

  活动中,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税费服务一线,一边向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发放民法典读本及相关宣传册,一边向他们宣传讲解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税收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并通过以案释法详细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涉税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中积极运用法律解决问题,做遵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借助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税务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就大家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城乡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得到了在场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槐荫区税务局将以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崇尚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 姜振昆)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