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普法”再启航!历下区精准普法精品课第二季即将上线

2022-05-23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近年来,历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始终把全民普法、精准普法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区和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在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开展之际,历下区司法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主题,录制精准普法精品课第二季,并于近日正式上线。

  2021年9月,历下区精准普法精品课第一季正式启动,11名优秀律师针对居民法律需求精选11个主题,精心备课,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上线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不仅在大众网、海报新闻、精准普法APP等平台播出,点击量100万+,同时精品课还走进社区、课堂、企业等各个领域线下普法。

  2022年精准普法精品课再出发,相对于第一季既有延续,又有创新。精品课将继续在大众网·海报新闻演播室录制,并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精准普法平台进行线上传播,精品课继续走进社区、课堂、企业等各个领域,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大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方位服务居民法律需求。

  本季精品课邀请12位律师录制30期课程,普法主题紧紧围绕“民法典”,内容更接地气,选题更加翔实,覆盖更加全面,用一种创新的形式宣传《民法典》,营造《民法典》宣传的浓厚氛围。精品课采用“小切口反应大主题”的方式进行普法,在选题方面选取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使居民看完课程有丰富收获。

  普法精品课是历下司法局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的有效尝试,通过“云普法”的方式把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相结合,提高普法宣传活动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到达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增强全民学法守法意识,铸牢知法用法底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