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平阴税务在行动

2022-06-16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明月 付晓雅 济南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一直将优化营商环境放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认清形势,持续加力,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着力释放市场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力促服务更“优”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近日,平阴县税务局组织召开满意度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平阴县局前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重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平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波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从来都不是“一家之事”,各分局股室要加强分工协作,从牵头部门到配合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营商环境工作有序落实到位。全体税务干部要聚力拓新,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基础工作,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纳税缴费规范化改革为抓手,以实现税费服务更便捷、更便利、更和谐、更满意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效率最高、流程最优、体验最好的办税缴费环境。

  银税互动“续航”,力促服务更“准”

  “‘银税互动’把纳税信用转化成了企业的融资资本,流动资金‘活’了,机器也转起来了!”济南泰洋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桑运可高兴地说道。

  济南泰洋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土石方工程施工的小微企业,近期,疫情的反弹给建筑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人工工资、建筑材料、设备租赁价格上涨,库存成本上升、停工停产回款困难……资金周转问题成为该企业面临的巨大瓶颈。

  平阴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困境后,主动靠前、上门服务,基于该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和企业的实际资金需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平阴支行牵线搭桥,通过“银税互动”让企业获得贷款23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复产复工送去“及时雨”。“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及时的帮助和真诚的服务,今后我们会继续依法诚信经营,尽心尽力履行好纳税义务。”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桑运可由衷地说道。

  接下来,平阴县税务局将靶向发力、多措并举,结合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作用,让企业的良好信用换来门槛更低的信用贷款,缓解辖区内企业因受到疫情及经济形势影响出现资金困难的情况,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优化服务机制,力促服务更“简”

  平阴卓越建材经营部想要办理企业注销,但由于企业负责人身在外地,无法及时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注销,于是拨通了“云呼叫”平台的热线电话。经核实企业负责人的身份信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了远程帮办服务,通过线上沟通、远程辅导的方式,帮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注销登记申请,并顺利完成了税务简易注销。

  “即办注销真是太方便了,即使身在外地,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注销登记,办税时间也大大缩短。在疫情的情况下,‘非接触式’办税大大降低了现场办税的风险和成本,真心为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点赞。”平阴卓越建材经营部法人马玉靖称赞道。

  税务注销是税收管理的最后一个环节,平阴县税务局在注销税务登记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推行“即办”服务,对税务注销事项办理进行优化,便于市场主体有序退出,提升注销速度,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平阴县税务局将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更有效的举措,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