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接力!济南一老人坐轮椅乘公交 遇好几波热心人

2022-06-19 19: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通讯员 孟菲 济南报道

  6月16日晚上,在济南公交K187路车上发生暖心一幕,一位身患残疾的老年人坐着轮椅在站台准备乘坐公交车,公交驾驶员和热心乘客纷纷主动上前,合力把老人带轮椅抬上了车。

  车载监控显示:6月16日21:00左右,驾驶员周凯驾车行驶到“市立三院”站点时,发现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年乘客,等候乘车。考虑到残疾人上车比较吃力,周凯进站时就向前行驶了一小段距离,稳稳地将车的后门对准该乘客。车挺稳后,他迅速拉下手刹起身离开驾驶室,和候车的其他热心乘客一起合力将老人抬上公交车。“谢谢司机师傅,谢谢大家!”老人很感动,不断地向驾驶员和车上的乘客致谢。

  在行驶过程中,周凯一直留意着这名特殊乘客的情况,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乘车坐反了方向,当晚又下着雨,为了方便老人换乘,周凯建议老人在“静鑫苑”站点下车。车辆到站后,周凯马上走到后门处,准备帮助老人借助踏板挪下车,刚一动手,就又有热心市民瞧见了,迅速过来跑进车厢帮忙。几个人合力一点一点地将轮椅“顺”下车厢。周凯又跑回车厢,将老人的拐杖取回来递到手中。此时,帮忙的热心市民主动表示要把老人安全护送到对面车站上车,让周凯赶紧继续开车,不要耽误运营。这样一连串“暖心接力”让老人连连道谢。

  事后说起这件事,周凯笑笑说这真的不算啥,特需乘客出行多有不便,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今后我会继续努力照顾好每一位乘车的特需乘客,也借此感谢那些没留下名字的热心市民,谢谢你们让温暖和善意传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